云舒

已然退坑,漫威再见。想要吃糖。

脑洞大开1.0

今天继续补哥谭,被小少爷萌得不要不要的,系统也时不时蹦出几句“Friend's online sir”,Jarvis你的声音也是苏die了……

所以有了如下的脑洞……(顶锅盖跑走)

逆光的黑影。

枪声。

血与珍珠。红与白。

温热的尸体。

冰冷的……

“哈……”

Bruce·Wayne从梦中惊醒。

“梦……”

四周如水般泛起涟漪,年少的Wayne环顾四周,发现自己被幽蓝的物质包围了。

“我还在梦里吗?”

“是又不是,不过很高兴又见到您,韦恩先生。”一个声音响起,伦敦腔精致优雅,带着电子音所独有的冷冽质感。

“你是谁?不,你是什么?”

“我是Jarvis,Just a rather very intelligent system,Tony·Stark先生的AI管家。您现在处于时空撕裂后形成的某处静态空间中。”

“AI吗?Tony·Stark?”Wayne若有所思,“那个东海岸的Stark吗?据我所知,Stark家只有Howard先生和其夫人,并没有一个叫Tony的Stark。”他微微扬起脸,露出一丝恰到好处的警惕和掩饰不住的说好奇,暗中却摸向了自己的袖口……

“不不,您不用这么警惕,韦恩先生。”Jarvis顿了顿,再开口时Wayne捕捉到了其中微妙的名为“别人家的孩子”的感触,“虽然在未来您的确成为相当了不起的英雄,但现在作为一个孩子,人类的童年生活是非常宝贵和美好的回忆,您值得去享受它。”

“我注意到你提到了未来的我,Jarvis--我可以这么称呼你吗?”在得到肯定的回答之后,Wayne提出了自己的疑问,“那么结合你之前所提到的Tony·Stark,和对我的熟悉程度,我是否可以认为你,和你的主人都认识未来的我,并且因为某种实验--不,不一定是实验,或者说是针对我的某种意外,造成了我现在的状态?”

Jarvis赞赏道:“您精妙的推理能力即便在幼年也足以令人惊奇,是的,您的推测的确说中了大部分的真相,然而因为时空的特性,我不能对您透露太多的讯息。”

“可以理解。你到目前为止透露的已经足够了。”Wayne在心里默默思考着,决定提出最后一个问题,“那么如何解除当下的现状?”

“等待。”Jarvis温和地回答,人工智能一向非常欣赏蝙蝠侠的智慧,哦,这没有任何贬低亲爱的sir的意思,只是Tony的智慧更近于人类,热烈蓬勃,如同他的代表色--火焰的金红。“谋定后动,您是一位非常杰出的Wayne。”

“谢谢……”Bruce有些惊讶于Jarvis的评价,“恕我直言,你也是一个非常出色的人工智能。”

“哦,谢谢您的称赞,”Jarvis谦逊地道谢,“我的一切归功于Sir,他将我定义为他的骄傲,这是我努力的方向。”

他们在这处空间里聊了很久,彼此分享了对未来城市规划的意见,并在小甜饼作为下午茶的必备品这一问题上产生了分歧,然后又在侦探小说的看法上达成了一致。

最后的最后,Jarvis止住了话头。

“回家的时间到了。”Jarvis说,“和您谈话非常愉快,韦恩先生。”

“哦……叫我Bruce吧。”Bruce Wayne站起身,“这一切并不是梦境,对吧?”

Jarvis为他打开了时空裂隙,金色的光晕追逐着蓝色的光芒,“过去,现在,未来,凡是发生的,必然存在。祝您好运,Bruce。”

“谢谢,顺便说一声,蓝色很好,难以想象Stark有个好品味。”

“您会更青睐黑色的。”

…………

“Jar!!!!你怎么可以这样!!!!”

“Sir……I'm yours, always.”

“哦我的Jar……不!你今天别想着蒙混过关!什么叫做‘ 蓝色很好,难以想象Stark有个好品味’ !他是什么意思!!!!那只黑漆漆的大蝙蝠!!!!”

“呃……”

“不,我不管!从今以后禁止你和他交流!”

“Sir,”Jarvis蓝汪汪的眼睛里满是笑意,“For you, sir, always.”

……………

“所以你的初恋不是我对吗?”

蝙蝠侠从显示屏后丢了一个名为“你今天又吃错药了吗外星搜寻犬”白眼。

“这是为什么……难道是我遇到你的时间还不够早吗……这是为什么……”

“这是为什么……”

“是为什么……”

“为什么……”

“闭嘴!”

“唔……”

“听好了这话我只说一遍听完赶紧滚去干活!”

“过去已经过去,未来尚不可知,现在,我只有你。”

“B……”外星搜寻犬眼睛闪亮亮,“你的脸红了哦~”

“我-说-了--滚-去-干-活-”

大型犬扑过去:“呀那拉一卡~”

…………

过去,现在,未来。

他们都在。

Fin.

好吧最后老爷还是崩了Jarvis也崩了而且最开始这个实验的目的是非常极度重要的到最后还是没交代也是醉了……

评论(1)

热度(12)